然而綜觀過去,歷史上造成人類深刻影響的各種天災人禍,1348 年絕對可列其一。

此書的編者千葉敏之教授指出:「氣候不順所導致的人類生存危機有很多種。進入 21 世紀,人們越發關注災害...而提到生存危機,雖然過去歷史學對叛亂、暴動、戰爭的研究已累積不少成果,卻未曾充分關注從破壞或混亂中回歸日常的『重建』面向。」

2024-04-25
(繼續閱讀)

林蒼生在企業奮鬥的同時,也不斷書寫自我內心的對話,勾勒出當時的心境和感悟,讓自己在種種挑戰與挫敗中沉澱自我。《心中有墨,隨便想想》一書,集結了青年時期的他一幅幅親手繪製並書寫的小卡,這也是他當時一路披荊斬棘,跨越重重難關的最佳心靈解方。不同於以往林蒼生出版過的自傳式或建言式的書籍,而從他青年時的作品,一揭這位被稱為「哲學家總裁」的所思所想!

2024-04-11
(繼續閱讀)

連年獲得各大通路年度暢銷榜的《原子習慣》一書中,最重要的核心精神之一就是,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安排簡單易執行的習慣,將有助於提升想要達成目標的專注力,且更容易獲得成功。然而這樣的概念並不是由詹姆斯‧克利爾創始,早在古代晚期和中世紀初期,修道院的行事曆就有不同的排序變化,以這些變動的方式來安排日常作息,除了能夠為僧侶帶來清楚、有用的指引,對心理上也有益處。我們是否能藉由中世紀僧侶的作息中擷取靈感,改善專注力問題呢?

2024-03-19
(繼續閱讀)

臺北大巨蛋正式營運首場活動,即將於3月初「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」開打,由日職球隊讀賣巨人迎戰中職中信兄弟、樂天桃猿。然而,先前公開測試賽時,備受爭議的球場草皮問題,如壘包紅土與草皮落差、草皮過軟過長等等,甚至以長期來說,未來球場養護問題,都還未獲得明確解答,這些看似不起眼之處,不僅影響球員上場表現,更關乎球員安全問題。

2024-03-01
(繼續閱讀)

在台灣提到棒球,球迷們就不忘提到日本甲子園,有不少熱愛棒球的民眾到日本旅遊時,將甲子園賽程排進旅程中,當個熱血追星族。這顆星代表的不只是棒球,更是把到甲子園棒球場觀賽的當作此生必做事情。日本甲子園賽制是什麼?甲子園棒球場又在哪裡?甲子園棒球場的特殊之處又在哪?一次搞懂日本甲子園,讓台灣藉由認識甲子園棒球場了解球場養護的重要!

2024-02-27
(繼續閱讀)

現今大家提到壯陽藥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「威而鋼」,然而想要解決「硬不起來」或是有「持久」問題,更多人是直接轉而尋求民間解方,因此坊間便有許多流傳的壯陽食物、壯陽飲品等等,不過只要有正確的觀念與知識,甚至不需要仰賴藥物如多做壯陽運動,就有機會讓身體保持強壯不再「虛累累」。

2024-02-17
(繼續閱讀)

黃色小鴨再度席捲高雄,兩大鴨降臨愛河,成為觀光打卡聖地。小鴨是由荷蘭概念藝術師——弗洛倫泰因.霍夫曼(Florentijn Hofman)所打造,在二〇一三年首次降臨台灣基隆與高雄等地,睽違九年後於二〇二四年再度登台。巨大的橡皮鴨暢遊愛河,就像放大澡盆上的玩具,充滿童趣與療癒,也增加了高雄觀光話題性與收入。實際上無所不在的「鳥類」,在方方面面都影響到人類社會與文...

2024-02-17
(繼續閱讀)

恭賀新禧,好運龍給你!今年為華人很喜愛的龍年到來。龍象徵的騰雲高生,以及長壽、有權有力量的展現,相信許多備孕媽媽也很期待「龍寶寶」有著龍的天命,與凡人不一樣,有所成就。

2024-02-01
(繼續閱讀)

二〇二四年元月十三日即是總統大選投票日,四年一度的大日子,影響著人民未來的生活政策。 

 

臺灣總統大選,人民關切的不外乎是兩岸政策,候選人中,有的保持中立,按照《中華民國憲法》行事;有的相信臺灣自主、兩岸和平;還有提出,做最好準備,對抗台灣生存威脅-中華人民共和國。

 

臺灣...

2024-01-12
(繼續閱讀)

翻開各大社會媒體網站,幾乎每個月都有關於「壯陽」的新聞,舉凡非法走私相關藥品、「祖傳壯陽祕方」,或是吃了壯陽藥也「沒硬」等等,可見這個談論起來會讓人害羞的「壯陽」一事,在民眾生活煩惱中佔有一席之地。增強性能力是人類為了繁衍後代的基本需求,加上華人特別重視「補養」,可想而知坊間會經常出現各種藥品、食品可「壯陽」的傳聞,從各種新聞報導中更可看到,為了取得這些具「特殊功效」的物品,不惜走私、花高價來達到所需。然而,這些功效有多少或是否具風險,想要「壯陽」的民眾可要三思而後行!

2024-01-12
(繼續閱讀)
LINE 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