晁中辰《明成祖傳》新書介紹

發布日期:2021-01-25

晁中辰《明成祖傳》新書介紹

「朱棣是個性格極端複雜,情感波動巨大,卻也充滿謎團的人;永樂帝是個雄才大略,極具權威,且擅用權威,而在武功文化都超卓前人,乃至意圖整合治統與道統的「聖王」。」 ——中研究史語所研究員 王鴻泰

 

六度派遣鄭和下西洋宣揚國祚,促使萬國來朝,

更御敕纂修了曠古未有的《永樂大典》。

明成祖朱棣的文治可比唐宗宋祖,武功不輸秦皇漢武!

如此出類拔萃的帝王,卻殘殺前朝舊臣,大肆改寫歷史!

 

本書的章節以時為序,自朱棣青少年時代,乃至於稱帝施治,涉及軍事、政治、經濟、文化各面,以至其家庭生活與思想才識等各個面向,經由對歷史的描述和分析,解讀明成祖到底有哪些是非功過,而歷史如何造就了明成祖,明成祖又如何影響了歷史!

更多書籍資料請上臺灣商務印書館官網 https://lihi1.com/DduK5

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提升政府資料開放品質、促進故宮資料在教學、個人賞析及營利使用之傳播,特別自106年起更新下載專區之「文物圖像下載」及「精選圖像下載」,所有圖像民眾無需申請,不限用途,不用付費,可直接下載使用,相關規範均依「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1.0版」及「CC BY 4.0」辦理。

LINE 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