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子海珍本編臺灣卷》

發布日期:2020-07-14

《子海珍本編臺灣卷》

《子海》是「子書淵海」的簡稱,其價值在大量珍本古籍的重現。繼《文淵閣四庫全書》、《四部叢刊正編》及《四部叢刊廣編》之後,臺灣商務印書館推出《子海珍本編》供各界閱讀珍藏。

所謂善本,是指在學術價值、文物價值、藝術價值比一般古籍精善的圖書。2012年本館會同國立故宮博物院、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所傅斯年博物館以及國家圖書館共同商討,並配合山東大學推動兩岸子海珍本編印行計畫,規劃出版子部善本五千種,其中列入《子海珍本編》臺灣卷的書種,包含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珍藏的子部善本七十三種、國家圖書館珍藏的六百三十種、故宮博物院珍藏的三百三十七種,挑揀版本清楚的一千種,去蕪存菁予以出版。臺灣所藏善本古籍事實上遠超此數,但此一千種乃各藏精選,涵蓋多層面的珍本,量少質美,信能見微知著,體會古籍珍本的文化之美。

《子海珍本編》國家圖書館藏第三輯 國家圖書館珍藏子部善本第三輯熱騰騰出爐,最大的特色,特別選錄五種國家認證的重要文物級古籍,包括儒家類的《真西山讀書記乙集上大學衍義》、《心經》、醫家類的《新大成醫方》、類書類的《新編婚禮備用月老新書》、雜家類的《山居四要》。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不知從何開始?婚禮傳統習俗有哪些?結婚六禮是否已安排好?人生中最重要的過程,千萬不能出錯,婚禮大小習俗問題,《新編婚禮備用月老新書》為您完整解答。 你知道中國人九千多年前就已經在釀酒了嗎?古人喝的酒有哪些種類?唐代詩人李白,在痛飲了什麼酒之後寫下千古絕句?婚禮該選哪種酒?《子海珍本編》裡詳細介紹古代釀酒的種類與口感。喜歡罕見書種的收藏家,千萬不能錯過《子海珍本編》國家圖書館藏第三輯。 如欲訂購請洽詢服務人員 讀者服務電話:0800-056-196 讀者服務信箱:ecptw@cptw.com.tw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108-3號5樓 TEL: 886-2-86673712 FAX: 886-2-86673709 〈臺灣商務印書館保有調整付款及交貨時間之權利〉

LINE 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