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商務印書館全新官網上線 董事長王春申親自教您如何上網輕鬆購

發布日期:2020-04-23

臺灣商務印書館全新官網上線 董事長王春申親自教您如何上網輕鬆購

1897年,工業革命浪潮變局下的大時代,在朝野動盪、風雨如晦的上海灘,四位都剛廿出頭的年輕人,雄心勃勃迎接嶄新的未來,挽起袖子開設了印刷廠,將公司命名「Commercial Press」,原意只做印刷商業文件的生意,中文定為「商務印書館」。

 

1947年派員到臺北籌設分館,於次年年初開業。1949年,商務臺灣分館在政府新政策規定下改名「臺灣商務印書館」,開始獨立經營。1964年,臺灣商務印書館推舉王雲五先生擔任董事長,展開另一階段傲人的出版事業。

 

1982年經國立故宮博物院同意以該院所藏《文淵閣四庫全書》交予臺灣商務印書館影印發行。經過縝密的規劃和的安排,克服各項艱難挑戰,投注龐大人力物力精心製作,終於在1986年起將這一套共3,460種計36,575冊、2,400,000頁的超大型叢書出版為精裝1,500巨冊問世,並成功銷售海內外,贏得全球漢學界讚譽,並獲世界各大圖書館典藏。

 

臺灣商務印書館至今已逾七十年,業已出版萬種好書,在此百家爭鳴的出版時代,我們秉持傳承與創新精神,不僅致力發揚經典古籍,例如:《子海珍本編》、《四部叢刊正編》、《四部叢刊廣編》、《仿古版四庫全書》、《百衲本二十四史》;亦陸續推出新系列叢書,屢屢締造佳績。

 

為因應時代潮流,臺灣商務印書館重新設計官網,希望符合目前讀者需求。

 

更多臺灣商務印書館介紹

https://www.cptw.com.tw/about.html

LINE 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