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華人壯陽史》新書座談會-疲勞世代的中西醫壯陽視角

發布日期:2024-02-15

《華人壯陽史》新書座談會-疲勞世代的中西醫壯陽視角

現代人性觀念逐漸開放,相較過往擺脫了許多傳統束縛,而華人在傳統觀念浸濡下,依然對「性相關」議題羞於啟齒。日常生活中各種促進性慾的藥品、食品或補藥等等,不斷在各種媒體、飲食文化、醫療衛生文字中出現,這樣的現象與過去的歷史文化之間有著什麼樣的脈絡,又是如何被認識和解讀?
本次講座將透過皮國立教授以中國醫療社會史、疾病史、身體史等研究專長,帶讀者認識這當中的脈絡,看見近代華人對身體內在虛弱的恐懼,與外在行為之間的連結。

 

場次一:邀請臺灣泌尿科專家何承勳醫師,以臨床門診的實務面,去探討一般民眾如何面對這些難以啟齒的問題。
 

場次二:邀請風澤醫療體系總院長暨創辦人陳冠仁醫師,從中醫門診實務上所遇到的各種狀況,來探討民眾怎麼看待各種中醫藥方療效。
 

 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▍搭配書籍
 

華人壯陽史:從情慾詮釋到藥品文化,近代中西醫學的滋補之道 》

▍場次資訊
 

場次一:
【時間】2024.03.02 (六) 15:00 - 17:00
【地點】金石堂汀洲店(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4號B1)
【主講人】皮國立|本書作者,國立中央大學 歷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
     何承勳|新光醫院 泌尿科主任

場次二:
【時間】2024.04.13 (六) 15:00 - 17:00
【地點】金石堂汀洲店(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4號B1)
【主講人】皮國立|本書作者,國立中央大學 歷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
     陳冠仁|風澤醫療體系總院長及創辦人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 

✨ 皮國立,《華人壯陽史》作者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博士,現為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。興趣為中國醫療社會史、疾病史、身體史、中國近代戰爭與科技等領域。曾榮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所沙學俊獎學金、中國歷史學會全國研究生論文第一名(第六屆),王玉豐STS論文紀念獎佳作、中原大學優秀年輕學者獎勵、國科會優秀年輕學者計畫獎勵、國立中央大學新聘卓越教研獎勵、校級優良導師獎、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傑出醫史研究獎、財團法人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「陳立夫人文社會科學專書獎」等榮譽。

著有《臺灣日日新:當中藥碰上西藥》、《「氣」與「細菌」的近代中國醫療史:外感熱病的知識轉型與日常生活》、《國族、國醫與病人:近代中國的醫療和身體》、《近代中西醫的博弈:中醫抗菌史》、《跟史家一起創作:近代史學的閱讀方法與寫作技藝》、《中醫不科學?1920-1930年代的社會輿論》、《全球大流感在近代中國的真相:一段抗疫歷史與中西醫學的奮鬥》、《晚清身體診療室:唐宗海與中西醫的對話》、《最「潮」中醫史:以形補形行不行,古人醫病智慧超展開》等專書。此外並主編《華人大補史:吃出一段近代東亞補養與科技的歷史》、《走過「廢除中醫」的時代:近代傳統醫學知識的變與常》、《衛生史新視野:華人社會的身體、疾病與歷史論述》、《藥品、疾病與社會》等專書。另有學術論文、學術專書篇章90餘篇。

 
✨ 何承勳
現任: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、輔仁大學醫學系副教授。 學歷:台大醫學系醫學士、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。
 
✨ 陳冠仁
現任:內壢風澤中醫診所院長、長庚中醫系畢業校友會副會長、桃園市中醫師公會理事
經歷:風澤中醫體系 總院長、台灣中醫藥品質醫學會 理事
學歷:長庚大學中醫系傳統醫學碩士班、長庚大學中醫系中西醫雙執照
 
 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 

報名點我!

●歡迎透過Google表單事先報名,惟場地座位有限,敬請提早入座。
場次一 3/2(六),3/1(五)12:00截止報名
場次二 4/13(六),4/12(五)12:00截止報名

LINE QR code